星期五, 4月 12, 2013

同學會

你知道我最討厭參加的活動是什麼嗎?答案是同學會。

因為參加同學會的時候大家都在比,20歲的時候比男女朋友的外表姿色,30歲比年薪,35歲的時候比誰生的小孩多,40歲的時候沒啥好比,只好比誰的頭髮多,50歲的時候比血壓,60歲比誰可以活比較久。

我不喜歡參加同學會,因為大家都會美化自己的人生,聊到工作明明在工廠做作業員也會說自己是「科技新貴」,年終還有分紅;明明在賣動物精液卻說自己是「遺傳工程專家」;賣便當的說自己自己是「團膳業者」;一天到晚在汽車旅館抓猴的說自己在「徵信業」上班。

所以我不喜歡參加同學會,因為比來比去我都會有輸的地方,例如頭髮比別人少之類(抓頭),你知道我不喜歡輸的感覺,更不喜歡說謊美化自己的人生。

所以我的同學們儘量不要邀請我參加同學會,只要好好過各自的人生就好,有緣我們一定會在 somewhere 碰到面,我也會默默祝福各位過的比我好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