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一, 3月 24, 2014

天亮之前 我想回家

https://fbcdn-sphotos-h-a.akamaihd.net/hphotos-ak-ash4/t1.0-9/1982235_851887084837020_458059822_n.jpg


天亮之前 我想回家

媽媽問我怎麼還沒回家
忠孝東路已經站滿警察
遊行糾察要我們好好坐下
因為電視裡院長說今晚一定要攻下


我們手勾手一起坐下
律師教我們偵訊技巧怕我們被羈押
他們說一旦警察開始拉
你要背對放鬆躺下


警棍敲打盾牌聲如雨下
我身旁女生眼淚流下,那已經不是一般驚嚇
我懷念大學裡美好陽光下
老師告訴我們傾聽不同聲音才是好政治家


濕紙巾只能擋催淚瓦斯一下
大衣只能抵擋疼痛一下
喊口號只能讓我勇敢一下
唱歌只能讓我快樂一下


其實我好想逃回家
但是我知道這一夜我還要再撐一下
因為我知道台灣沒有蝙蝠俠
只有靠這樣政府才會把台灣當成家


其實我好想好好回家
我好期待不要天亮了才能回家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3/24
我在行政院前,現場聚集了許多學生阻擋鎮暴警察不讓他們攻入行政院,現場其實都是大學生靜靜坐在地上,律師教他們如何面對警察羈押,糾察教他們絕對不要反手抵抗,警察抓人時只要放鬆就好。警察開始打人以後,我看到很多女學生雖然一邊發抖一邊哭,卻還是堅持在現場。

現場已經開始發濕紙巾因為警察要用催淚瓦斯攻堅,開始有人抱著頭一直流血走出現場,即使已經接近中年的我也感到害怕,他們卻堅持做非暴力的抵抗。
我想不論警察或是學生,每一個人都想要在天亮前無傷無痕的回家,每一個人都有家人,面對這場暴力鎮壓,其實真正的施暴者是躲在官邸的江院長跟馬總統。

也因為這個我模仿大學生的語氣寫了這首詩,期待台灣早日天亮,早日回到民主和平,公平正義。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