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六, 8月 01, 2009

摸摸小手



為何中年婦女總愛藉機摸我的手呢?
這個問題不斷在我腦中浮現,雖然說都不是很不愉快的經驗
雖然手並不是多敏感的器官,但是總會有點受侵犯的感覺

我從二十歲開始到現在,有好幾次奇怪的經驗:

場景一 (25歲時的日文課)

我:老師,我想幫C同學請假,他要我轉告老師說他因為出國開研討會,不能夠來上課。

老師拉著我的手,雙手緊緊將我的右手握住說:「我知道了,謝謝你告訴這個訊息」...

場景二 (31歲的校園走廊)

我在校園走廊裡碰到行政人員S小姐...
我:S小姐,暑假看到你真高興!
S小姐:林老師,你今天也有來學校喔...
我:對喔,我禮拜一到禮拜五都會來學校。

S小姐笑瞇瞇的拉住我的右手說:「林老師,你足認真喔」,「你這樣每天一定很累」另一隻手順勢摸我的肩膀...


場景三 (夏日午後的理髮店)

剪完頭髮的我,拿出鈔票給老闆娘找錢。
我站著手心向上,等待老闆娘找我五十塊硬幣。
老闆娘先是用左手捧住我的右手,然後再把硬幣跟他的右手放到我的手心裡...
她兩隻手合併,用適宜的力量壓著,停留約兩秒, 老闆娘笑得很開心,說謝謝 ...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我不知道是不是我想太多,我總覺得好像她們都刻意摸我的手。
這種肢體接觸,剛好介於合理跟不合理的範圍之間。
我的感覺也介於自在與不自在之間。
這種奇怪的經驗隨著我邁入三十歲之後,頻率只有增加沒有減少。


感覺是,我特別中年婦女的青睞。
或者是,我比較會討她們開心 (伶仔不要生氣阿!)

她們碰到我總是笑瞇瞇,說我好年輕像研究生。
她們會說你怎麼還可以這麼瘦?
她們會問我為什麼趕著要走,是不是女朋友在樓下等我?

相對的,我跟二十歲左右的女性,好像就沒有那麼容易聊開,真正聊天,也會擔心自己說得太多太長,好像在說教一樣。

共通的話題也會比較有限,但是跟四十歲以上的女性聊天,話題就會比較多:
1. 小孩哭鬧時要怎麼辦?
2. 哪一家市場的水果比較新鮮又便宜。
3. 馬頭魚的料理方法 (我個人喜歡跟米粉一起煮,但是常煮爛)
4. 政治人物對婚姻生活的忠貞程度。
5. 他們的女兒... (有的剛好念大學,就會講很多她們的事)

這樣受中年女士的歡迎,也不是沒有好處的:
1. 在外吃飯吃麵,總會附贈小菜,或者是故意多找我零錢。
2. 跟行政人員的關係也會比較好,萬一犯錯或是出錯,只要露出無辜的臉,她們就會說「下一次要記得...」。
3. 到陌生的場合跟陌生的人碰面,永遠不用擔心沒有話題可講。
4. 她們都會給我很好的忠告,讓我不會碰到太多麻煩。
5. 偶爾這樣可以很順暢無困難的跟異性相處,也是開心的事。

如果對象換成是二十歲左右的 Young Lady,二十歲實在是太青春的,她們想要的、想聽的、在意的,都跟三十歲之間有一段差距。

還停留在「與其給我誓言,不如陪我消遣」的階段。
她們也許會嫌我們這個世代的人,驕傲、多言、穿著老氣,言語無趣吧。
別這樣想,我也只是希望能溫柔、友善且不帶任何侵犯的意味的順利跟異性相處罷了。


過了三十歲,雖然體重跟身材都維持的還不錯,頭髮的量也還算正常,
可是當越來越受中年女士的歡迎時,就會感覺我的青春越離越遠,越來越微弱,甚至是快要熄滅死亡的感覺。

突然有種哀傷, 卻又不得不忠實面對的感覺 . . .

唉呀!摸摸小手沒關係
只要我的青春小鳥不要飛走啊啊啊~~

1 則留言:

Nitrite 提到...

寫完之後撐了好幾天才貼上來,而且故意不想讓我太太知道,過了幾天之後她自己上來看才看到。


她的結論是我想太多,可是我真的被摸了
而且是很徹底的摸了
雖然手不是敏感的器官,也不代表可以被這樣恣意的撫摸啊!

是摸不用錢的喔~

可惡!